我永远喜欢桑克瑞德.jpg
狒狒14真好玩
草稿流,完成度低,拖延症严重,禁止无断转载,杂食,目前沉迷狒狒14
火影:扉间中心,止水中心,主扉间右,柱斑,鼬佐,止鼬,水土不服组,鸣佐,带卡,是个标准宇智波颜粉
J家:A团紫担,SZ蓝担,杰尼斯的女人无所畏惧
刀剑乱舞:三日鹤不可逆,提鹤左直接拉黑,狐球女友粉
全职高手:孙翔本命,周翔主,喻黄喻
 
 

[带卡]刀(上)

啊!谢谢阿川!敲碗等甜饼!

洐汌:

 @阿影拆开来是景三 生日快乐总裁!本来想一发搞定,结果……


算了我还是争取三发完结吧,放心一定会有糖的土下座忏悔我错了我的锅TUT!


历史没学好,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千万不要考据


文章汇总点我


01


宇智波带土是个不落流俗的人。




一定要确切形容的话,他大概是个执着、坚定、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他和那些自命高贵的公卿武士格格不入,虽然他本人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坐的位置还不低。




但这不代表他就被那些人同化了。宇智波全家和其他养尊处优的贵族比起来都显得更为激进固执,而带土大概算这一群激进人士中的佼佼者。和其他生养于京都过惯锦衣玉食生活的族人相比,带土生于边陲苦寒之地,早早沐浴在和异族的战火里,直到十岁才被族长认回族中收为义子,对现实的认识自然比其他人更加眼见为实。




这大概也导致了他对养尊处优吃饱了没事干一口一个俳句的贵族非常看不上眼。




“在京都住着你总得学会适应贵族的生活方式。”




“可我只想回老家和弟兄们喝酒吃肉抢人头。”带土把茶水嘬得滋滋响,整个一油盐不进的二皮脸。




英明的宇智波大祖宗决定听从内心的呼唤,果断一脚把带土踹进了外面的莲花池。




“呸呸呸!”带土从池子里狼狈爬出来,被呛人的冷风灌得打了个激灵,“老头子你别把我刀一起踹进去啊到时候都锈了!”




“说得跟你多爱惜似的,反正多好的刀到你手里都没见你正经保养过。”斑嗤笑一声踩着乌木屐走了,“别忘了明天的宫宴,敢不去就等着吧。”




“就算是事实也不要说出来的……”带土回屋泡了个热水澡终于缓过劲来,摸摸腰间打刀红色的刀侟从牙缝里挤出一声笑,“本来就是半路出家的贵族,保养刀剑这么风雅的事我大概永远也学不会的……”




哎呀哎呀,有些东西,打从一开始就输掉了呢。




02


带土磨磨蹭蹭最终还是去了。




春天的樱花开的是很美的,粉色娇嫩的花瓣扑落下来落了满地,朦胧的散在春光里。宫中的樱见祭布置得极为华丽,殿中歌舞声息不绝,公卿大臣吟诵着深情款款的和歌,沉醉的双眼停留在舞伎的衣簪鬓影。几乎所有的人都和眼前的风景相配格外和谐。




带土……带土正尽可能端正坐好同左右的同僚说些无关痛痒的废话。




他学过!他知道!但不代表他习惯了啊!




与其跟这些人浪费时间,老子简直宁愿现在出去上马征战三千里。




带土忍不住在座位上扭了扭身子。




旁边的宇智波鼬隐晦的瞪了他一眼。




——这是你大侄子,不能惹,惹了他回家告状下到他弟上到你祖宗……你爹都得打你。




强行心里建设完毕的带土端正面部表情继续在坐垫上跪好,感受到旁边的死亡视线渐渐转移才忍不住偷偷叹了口气。




来的时候路上还见到有人满脸菜色衣衫单薄,被冷风吹得摇摇晃晃,好像下一秒就要直接吹倒了。宫里这帮人倒是依旧锦衣玉食歌舞升平。倒不知上面那位整日说自己爱民如子的大名知不知道,知道了又会不会做些什么。




那些百姓其实很好哄的啊,坐在上面的人只要给予他们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关爱,只要能让他们在天灾降临的时候也能好好活下去,那些原本不愚忠的人也都会对你发自内心尊敬、拥戴,甚至把你当做最高的信仰。




只是坐在上面的人怕是坐久了,久到自诩自己身怀神的血脉生而高贵,根本就不屑于接接地气,很多时候连一丝一毫的关爱都吝于给予呢。




所以,大概也怪不得家族生出别的心思了吧……




看着宴席结束,带土跟旁边的宇智波鼬打了个招呼,起身迅速独自离开。




03


曾经的带土真诚的尊敬着大名,为他可以不惧怕任何流血牺牲。可这么多年他看着大名和他宠信的那班臣子日日寻欢作乐,全然不顾自己治下百姓流离盗匪横生,心里的忠诚就像被人拿着锉刀狠狠刮磨,一点一点硬生生被磨平。与之相反的心里好像燃起了一团火,终日焚烧自己的内里,让自己越来越迷茫也越来越燥热。




你可以给他们金钱救他们一时,但承受苦难的人千千万万,凭你现在这点微不足道的力量又能救得了几个人?




祖宗你说的真对!带土左手无意识摸着腰间的佩刀,可你好歹给我个解决问题的靠谱主意啊!




带土忍不住狠狠踢了一脚脚边的石子,看着石子滚出去老远咕噜咕噜响:“愁人啊……”




……然后他被从身后传来的笑声吓了一跳。




原本停在路边安安静静的牛车车帘从里面被扇子挑开了,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手几乎是一瞬间吸引了带土。




“……少辅大人?”






下章正式开始扣题,小甜饼会有的,刀也是会有的……



25 Jul 2018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